公主岭市黄龙社区:“弃管小区”有了“娘家人”
时间: 2022-01-18 16:45: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如今小区有门卫了,进出小区车辆有人管理了,楼道杂物没有了,小区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家住公主岭市岭东街道黄龙家属楼的孙桂兰乐得合不拢嘴,她说,“虽说物业才接管一周,但是我们就像有了‘娘家人’一样,居住环境有了明显变化。”

  如今,走进黄龙家属楼小区的群众,门卫都严格执行看行程卡、扫吉祥码和测温,接管该小区的金地博华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环境卫生,加强小区物业管理,院内私家车辆停放有序,一改过去脏、乱、差的状况。该物业还招聘了保洁员、治安巡逻员等,解决了辖区部分人的就业问题。

  据黄龙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丽介绍,这个小区现有居民楼5栋,住户335户,多年来由于物业弃管,严重困扰居民的正常生活。岭东街道党工委和黄龙社区党总支不断探索弃管小区管理新模式,按照《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元旦过后,由社区发起成立业主委员会,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征求居民意见,以引入物业管理的方式,为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难题。

  小区居民谈起弃管小区非常感慨,居民王丽荣说:“没有物业这几年,就说楼道卫生吧,从来没人清扫,成了各家的‘杂物室’,破沙发、白菜、土豆、酸菜缸、破自行车横七竖八摆满楼道,不仅气味难闻,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居民张云福接着说:“自从物业入驻以来,就让我们看到了新变化,垃圾有人收了,晚上楼道灯也亮了,楼道干净了。小区每天有人消杀,门岗保安24小时值班,我们的安全也有了保障。”

  金地博华物业负责人说:“物业是为居民服务的,会接受每位居民的监督,尽量满足居民要求。自入驻小区以来,我们组织清垃圾、安监控和路灯,配备清洁人员,对绿地、广场上的健身文化娱乐器材及小区内的石桌、石凳等休闲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洁与日常维护保洁;对小区楼道进行了全面扫除、消杀,并加强了日常清洁;配备保安人员随机巡逻检查,配置安保人员定时定点值守。”

  陈丽表示:“黄龙家属楼小区作为弃管物业改革试点,以居民需求为依托开展物业服务。昔日的弃管小区,今日变得干净整洁了,希望通过引入物业和引导群众参与相结合的方式,从根源上解决弃管难题,为政府减负,为群众增福,为美丽岭城添彩。

责任编辑: 尹嘉怡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