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警方集中力量推进侵财类案件侦防工作
时间: 2022-01-17 17:30: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金银首饰、古玩玉石、貂皮大衣、手机、现金……1月17日,在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楼内,价值100余万元的赃物整齐地摆放在会议桌上,这些物品将在返赃大会上返还给群众。

  “感谢民警及时破案,帮我找回了我的首饰,这是我攒了一辈子的‘家底’啊。”在返赃大会现场,一位老人紧紧抓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1月5日,老人家中被盗,丢失金银首饰10余件,价值5万余元。宽平大路派出所举全所之力奋战6天将此案侦获,挽回了老人的损失。返赃大会上,办案民警逐一将嫌疑人盗窃的现金、金银首饰、名烟名酒等财物返还给了受害人。

  年初以来,朝阳分局共破获入室盗窃、扒窃、电信诈骗、砸车盗窃等侵财类案件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打掉犯罪团伙7个,扣押涉案手机31部,收缴各类赃物总价值百万余元。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政工处主任王志刚说,“我们在平常的工作当中,既要破大案,更要破关系民生的小案。能够得到群众的关心、支持和肯定这是对我们的鼓励,更是对我们的鞭策。”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自我防范意识,一旦发现可疑线索和情况,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人车分离时,须将车上的贵重物品随身带离,尤其是笔记本电脑、导航仪、公文包等;提高防诈骗意识,要清楚“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贪小便宜;出入公共场所,要做到包不离手,包不离开视线。(高楠)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