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 展冰雕 长春市朝阳区打造冰雕景观助力冬奥开幕
时间: 2022-01-17 18:18: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迎接冬奥会的到来,长春市朝阳区围绕“北京冬奥、朝阳助力”为主题,在人民大街、红旗街、文化广场等地投资建设了以《龙腾虎跃-大美朝阳》《城市之光》等为创意的大型冰雕10组。

  在文化广场,朝阳区建造了长25米,高5米的大型冰雕组。该冰雕组以“智造-筑梦中国”为主题,以电影胶片的造型为背景,以长春电影制片厂、一汽红旗轿车、和谐号客车和吉林一号卫星为素材,展现了长春市在汽车客车制造业、电影事业和航天科技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前进大街,朝阳区建造了长25米,高5米的大型冰雕。冰雕以“龙腾虎跃-大美朝阳”为主题,以中国传统房屋造型为背景设计。工作人员通过在冰雕上贴春联、挂灯笼等形式,凸显了家和万事兴的传统文化。

  朝阳区结合红旗街商圈的商业特色,在万达广场建造了以“城市之光”为主题,以城堡为造型的冰雕,展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

  此次冰雕展展示了朝阳精神、朝阳冰雪文化,在辖区营造了迎接冬奥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冰雪运动参与意识,为市民提供了具有观赏性、体验性、文化性、游乐性的休闲游乐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