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与长春国际汽车城深入开展对接合作
时间: 2022-01-17 08:53:19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全面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1月15日,长春国际汽车城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率企业家代表团到松原市考察,开展实践调研暨区域合作发展交流活动,双方签署了《松原市人民政府·长春国际汽车城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活动期间,代表团先后到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等地,详细调研了解“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实践成果和松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产业合作、招商引资进行了深入交流。

  “十四五”时期,松原市将着力打造“一市、一城、一地、一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北方生态旅游名城、东北新型工业基地、国家级绿色能源示范区)。特别是针对新装备产业,松原市谋划了一批汽车方面的重大项目,在宁江区、经开区、前郭县、长岭县规划了4个汽车产业园,全盘承接一汽“六个回归”项目。“我们坚决兑现招商引资政策,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按照企业需求量身定制,一事一议保障项目落地。”松原市主要负责人表示。

  长春国际汽车城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服务一汽、服务项目、建设国际汽车城等目标定位,以汽车产业为核心,已经具备完整的汽车创新研发、零部件配套、人才供给保障体系,全区汽车工业总产值超过5000亿元,占全省汽车工业总产值的80%,先后获得10多项国家级荣誉,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重要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

  长春国际汽车城与松原产业发展各具优势,关联度较高,互补性较强,为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条件。根据协议,此次双方将借助汽车配套、科研技术、生态农业、绿电政策、新能源产业、化工新材料等方面优势,深入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产业联动发展新典范。

  长春国际汽车城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以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为中心,竭诚为松原创造便利、优化服务,不断深化对接合作,推动更多企业投资、落户松原,广结合作硕果,促进松原经济飞速发展。(王欣欣 王学雷)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