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拼”出佳绩再谋新篇
时间: 2022-01-14 13:13:52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一汽-大众公布了2021年全年销量数据,累计终端销售新车达1857777辆(含奥迪进口车),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988677辆,奥迪品牌终端销售700088辆(含进口车型),捷达品牌终端销售169012辆,进一步巩固了一汽-大众在中国乘用车企业中的领军地位。

  凭借稳扎稳打,不断创新的发展态势,一汽-大众不仅在销量上“拼”出了佳绩,更将在新的一年里不断拓展品牌发展边界。

  品牌向上 电动元年

  全系产品全面发力

  2021年,一汽-大众在传统车型与新能源车型领域双双发力,实现传统业务持续领跑,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兴业务破局发展。

  2021年,一汽-大众共推出8款全新产品,包括4款传统车型、4款纯电车型。大众品牌全球最大SUV——揽境的上市推出,满足了广大消费者传统燃油车消费升级的需求。同时,2021年也是一汽-大众的电动元年,推出了ID.4 CROZZ、ID.6 CROZZ、奥迪e-tron、奥迪Q4 e-tron等新能源纯电动车型,加速企业电动化转型发展。

  同时,一汽-大众不断探索产品创新,推出如奥迪联名限量款车型、奥迪亚光漆车型、高尔夫黑武士车型等多款产品,满足中国用户对于小众化、个性化、高端化的需求。

  转型数智化 加码储人才

  助力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

  如今,数智化转型已成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2021年,一汽-大众积极探索核心业务领域的数智化变革,扩大、精研先导项目的同时,在公司战略和组织机构上加速数智化调整。

  面向数字化时代,一汽-大众成立了专门的数字化转型办公室,在长春市布局了新数据中心,在成都建立了数字化研发中心,奥迪商业生态数字平台EP和大众MEP经销商管理平台投入使用,OTD在线定制车项目扩展至大众和奥迪品牌全系车型。同时,一汽-大众与华为、阿里进行合作,培养具有数字化基因的工程师,并在数字化人才储备上持续加码。

  在智能生产制造方面,一汽-大众启动Go digital项目,注重精益化生产,并致力于打造智慧工厂,完成五大基地从传统生产向高度灵活、数字互联、持续学习的智慧生产转变。

  集资源 优供应

  单日产量创新高

  喜人的销量,得益于强大的产量保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与芯片供应短缺等复杂的市场环境,一汽-大众集资源、保生产,多方协调保障芯片供应。同时,快速高效地实时动态调整生产计划,持续优化生产,集中资源向用户需求大的车型倾斜。

  在多方努力下,2021年12月23日,一汽-大众整车单日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0777辆,最终以全年1700777辆的总产量打赢了2021年生产保卫战。

  面向未来,一汽-大众将充分利用传统领域的领先优势,持续完善产品布局,构建新的发展动能,实现高效益转型增长,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智能、环保、丰富的汽车产品。

责任编辑: 尹嘉怡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9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