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千济方长白山桑黄产业园开始采摘
时间: 2022-01-12 10:11:30      来源: 新华网(安图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世界桑黄看中国,中国桑黄看吉林”。桑黄产业是吉林省的特色农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日前,安图县新合乡千济方长白山桑黄产业园开始采摘。

  走进桑黄产业园,一栋栋身披防晒网的大棚连成片,一袋袋桑黄排列整齐。在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桑黄。负责人告诉记者,桑黄种植周期长,最少也要3年才能采收。这批桑黄于2019年开始种植,第一批已采摘13万袋,重达12吨,产生收入624万元,后续将再增产50万袋。

  据了解,桑黄是一种长在桑树上的菌类,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中药材,素有“森林黄金”之美誉,桑黄药用历史已达2000多年。

  “撒下的是菌种,收获的是金子”。目前,我县千济方桑黄产业园已带动多个村屯的700多名农民就业,为贫困劳动力解决了“打工难”的实际问题,农户年均增加收入近万元。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在安图经济开发区投资建厂,启动桑黄深加工项目,形成特色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打造“百亿元县 十亿元乡 一亿元村”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