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王德泰红军小学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
时间: 2022-01-11 15:22:42      来源: 新华网(安图发布)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四家单位联合评审,安图县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被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红军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先进单位。

  中国工农红军王德泰红军小学于2019年9月被命名并授旗授牌。自成为红军小学以来,学校坚持“育己达人”的办学思想,基于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着眼为学生终生发展负责,通过构建系统育人模式,推动育人方式创新。在“育己达人”实践中,培养学生自信自立、自强健康、乐观向上的品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扎实掌握学科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资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红色课程、红色德育、红色艺术活动全过程,把红色革命精神、红色革命理想、红色审美情趣根植于师生内心,涵养学生健全人格,为学生优雅而美好的一生打下基础。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深耕红色资源,厚植红色底蕴,讲好红色故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红军精神深植少年儿童心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用红色基因托起明天的太阳。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