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长春新区开展处级、科级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
时间: 2022-01-11 15:41:1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10日,长春新区吹响了新年的“集结号”,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暨领导干部集中培训,全面拉开2022年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大幕。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长春新区始终坚持“以一流团队建设一流新区”的理念,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将干部培训作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立足打造“学习型新区”,围绕国家赋予的重大战略使命,通过新区大讲堂、“星火驿栈”等一批特色平台,聘请知名专家学者,聚焦新思想新战略、前沿知识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读书班武装头脑,赴域外培训“取真经”,通过不断深化干部培训,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解放、能力过硬、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为长春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

  2022年,是长春新区发展进程中的关键一年,如何抓落实、求突破、见实效、干成事具有关键意义。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勇担新使命,长春新区坚持抢先抓早、培训先行,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进一步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元旦刚过,就组织全区所有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以及村、社区、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培训活动,开启新区“学习季”,掀起干部培训的新篇章。此次培训共分4期,处级干部培训2期、科级干部培训1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1期。本次集中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了理论性和实用性,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紧密结合新区发展实际。在师资力量上,各位主讲人都是业内知名专家,既有从事前沿科技领域研究的名校名师,也有省委、市委宣讲团主要成员,将全面锤炼参训领导干部把握大势、谋划发展、改革创新的本领和能力,凝聚新区向更高目标跨进的坚强力量。

3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既是对自身业务和精神的充电养护,更是对紧跟新区建设脚步的督促。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