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销量突破30万台 一汽红旗:科技添翼 一路奏凯
时间: 2022-01-08 11:22:18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红旗品牌日前公布一组数据:2021年12月,新红旗以超过39100台的月销量,刷新单月销量纪录,2021年销量突破30万台,同比增长50%以上。

图片来源:中国一汽红旗官方网站 新华网发

  2021年,国内汽车行业在大步迈入“十四五”开局之年、迎接“双碳”新时代和变革新机遇的同时,也遭遇了疫情影响、芯片短缺等严峻挑战。在这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中,30万销量的达成,宣告了红旗品牌创造出4年销量增长63倍的优秀成绩,奏响了民族汽车品牌不断奋进的激扬乐章。

  产品创新催动销量激增

  过去一年,红旗品牌以“双碳”战略和品牌发展规划为牵引,在产品创新方面屡屡取得突破。

  在2021年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一汽红旗发布了“1+10”项重磅成果,展示了以“双碳”战略为目标的“EcoLin5五链融合”发展新模式,以及重量级新能源产品红旗E-QM5。红旗E-QM5以超过200项专利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103克的实力,为市场带来新的惊喜。

  同年6月,红旗E-HS9成功挑战国内首次公开双侧柱碰测试,完美展现了产品电池安全和乘员安全强大实力。而在此后的全球首次公开双车高速追尾碰撞测试、C-NCAP五星安全评价中,红旗H9均以良好的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和乘员安全防护水平,向用户展示了红旗旗舰产品的安全水准。

  “数智化”转型驱动新变革

  进入新时代,“数智化”转型变革成为红旗品牌发展的“加速器”。围绕“数智化”变革,红旗品牌以数字化为工具,以智能化为灵魂,牢牢抓住时代脉搏和行业趋势,为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新动力。

  2021年,红旗品牌在数字化研发、制造、营销和管理方面取得了斐然成绩。研发方面,红旗品牌构建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协同设计和虚拟仿真平台,打造了汽车敏捷开发模式,使车型产品开发周期缩短6个月左右;制造方面,搭建起汽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四大工艺全流程智能化生产,整车生准周期压缩约6个月、订单交付周期缩短25%左右;营销方面,创建了客户生态云平台,支撑企业端、经销商端和客户端一体化运营;管理方面,重构了基于中台架构的企业运营平台、全面推进管理数字化,提升办公效率30%以上。

  品牌车主突破60万

  品牌销量一路凯歌,客户口碑不断积累,车主群体也日益增加。截至2021年12月24日,红旗品牌车主已突破60万。

  2021年,红旗品牌借助“智慧六位一体”创新模式,为客户构建起良好的体验模式。在“2021红旗粉丝盛典”中,红旗品牌正式启动“旗仕生态”,发布官方认证车友会、旗仕联盟、“717旗仕宠粉节”等创新组织和活动。此外,红旗品牌正式启动与万达集团的战略合作,共同建设“红旗用户体验生态”,通过“全新红旗商超体验店”、“红旗万达智慧社区”等载体,为品牌生态持久发展画下蓝图。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0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