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长春分行“环卫驿站”为城市扮美添暖
时间: 2022-01-07 16:09: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隆冬时节,在农行长春二道支行营业室右侧,四位环卫工人正围坐在桌子旁喝着热水休息。“农行专门为我们设立了‘环卫驿站’,餐具、水壶、医疗用品一应俱全,在这里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室外还为我们准备了工具箱,我们用的扫帚、铁锹这些工具能就近存放,实在太方便了!”......说起“环卫驿站”,大家纷纷点赞。

  16,农行长春二道支行与长春市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举办“环卫驿站”二道模式启动推广仪式,农行长春分行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在活动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二道区“环卫驿站服务模式”并在长春市主城区农行网点全面推广。

  “环卫驿站”服务模式是农行长春分行针对环卫工人工作生活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推出的差异化、特色专属金融服务。该行结合辖内网点实际,按照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区域、有完善设施、有规范制度“四有”标准进行规范建设。一是在网点厅堂设立专用休息区,为环卫工人提供座椅、微波炉、饮水机具、手机充电器、急救包、测压仪等16项基本服务。二是设立专用服务亭。在室外提供环卫专用服务亭或专用服务工具箱,方便环卫工人临时休息及就近存放、取用清扫工具。三是建立优先服务通道。为环卫工人提供免排队办理业务服务。同时,该行还通过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润心暧心活动、环卫节联谊活动、主题党建共建、不定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等丰富多采活动,不断提升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1年,在农行长春分行的重视和指导下,农行长春二道支行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新模式,联合二道区城管局,率先全区9个农行网点分别打造了“环卫驿站”,有效保障了环卫工人冷可取暖、热可纳凉、累可歇脚、伤可用药以及工具存放等基本需求,深受当地政府和环卫工人们的好评,为长春分行在全行网点推广“环卫驿站”服务模式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标杆。

  农行吉林省分行委员、副行长,长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金山表示,环卫驿站服务模式既是长春分行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总行“农情驿站”暖心工程优化金融服务的具体行动,更是推进银政合作的重要载体。下一步,长春分行将继续履行社全责任,与长春市城市管理局携手,全面推广“环卫驿站”二道模式,切实把环卫驿站坚持好、巩固好、发挥好,使之成为长春市金融服务的一道丽风景,为建设美丽长春做出贡献。(黄英姿)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