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珲春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超20亿元
时间: 2022-01-06 11:25:1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1年,珲春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额突破20亿元。

  走进珲春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有序进行分拣、搬运、装车,呈现一派繁忙景象。随着新年的到来,俄罗斯消费者开启了“买买买”模式,从下单到商品进家门,即使远在莫斯科、圣彼得堡的消费者也能在10天左右收到心仪的商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买优质中国商品已成为俄罗斯消费者追捧的新时尚。

  便利的通关环境、政策红利,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跨境电商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壮大。珲春畅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2021年,全年出口贸易额较去年增长80%以上,‘丝路电商’全年共计发运280个批次,运载吨数达4000吨。”

  2021年以来,珲春市抢抓扩大对外开放重要机遇期,围绕构建买全球、卖全球、通全球的跨境电商综合体目标,持续做大做强对俄、对欧大通道,积极打造东北亚区域跨境电商物流集散中心,提升跨境电商资源虹吸功能,成为全省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和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珲春综保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珲春综保区管理局积极参与“丝路电商”建设,充分发挥珲春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城市作用,积极协调海关、边检等部门,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保障全国性电商活动期间企业货物的正常流转,同时,启动全天候为企业服务的工作机制,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保驾护航。(相文雅)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