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荣获“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殊荣
时间: 2022-01-06 11:23:02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5日,在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哈尔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上,长春市荣获“2022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殊荣,长春冰雪新天地入选“2022年热门冰雪旅游景区(度假区)”名单。

  长春冰雪资源丰富,冰雪文化悠久,冰雪产品多元。近年来,长春市深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全市冰雪产品开发建设取得显著成就。以打造“都市冰雪”为核心,主打冰雪体验和都市文化双特色,形成了“感受冰雪自然”和“体验冰雪生活”的双延伸,实现了冰雪产品全面开花、冰雪活动全域发展,构建出全域化布局、多层次体验、可持续推进的冰雪经济格局。

  2021年12月12日,第25届长春冰雪节开幕式在长春冰雪新天地盛装启幕。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的园区内,冰灯、雪雕、冰雪乐园、文艺演出、冰雪disco、打铁花表演、烟花秀等各具特色的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与北京冬奥同行,长春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产品,深度放大“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乐享在长春”效应,延展冰雪产业链条,引导扩大冰雪消费,讲好长春冰雪故事,全面提升长春冰雪品牌影响力和经济拉动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冰雪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孟凡明)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