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长春汽车冰雪嘉年华调研
时间: 2022-01-06 11:01:56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5日,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之际,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汽车冰雪嘉年华,就冰雪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动吉林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浓厚氛围。

  长春汽车冰雪嘉年华融合汽车文化与冰雪文化,设计打造了汽车冰雪镇、幻光游园会、国潮演绎街、童话雪世界四大游乐分区,50多个精彩项目。傍晚时分、霓虹初上,园区中灯光璀璨、美轮美奂,孩子们在冰面上玩耍嬉戏,整个园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景俊海饶有兴致地观赏汽车冰雕、灯光景观,走进冰砖砌成的各种美食小屋,与商家、游客亲切交流,得知游客游玩尽兴、商家销量喜人,景俊海非常高兴。他说,资源有限、创意无限,吉林冰雪资源独具特色,发展冰雪经济大有可为。要精心做好“冰雪+”文章,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融入冬奥元素,以新旅游带动新基建、新环境、新生活、新消费,让游客在吉林更好体验冰雪魅力、感受冬奥氛围。一汽等装备制造企业要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合作,加大体育科技研发投入,推动吉林体育装备、冰雪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这为我们培育壮大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全链条冰雪产业体系提供了有利契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丰富“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内涵,策划更多冰雪主题活动,布局更多冰雪旅游项目,加大冰雪旅游推广力度,进一步聚人气、促消费、增动能,切实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要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大众化,鼓励发展群众冰雪体育运动,有效带动赛事经济和冰雪体育产业发展。要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突出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特色,提高全省冰雪赛事场地场馆建设水平,打造一批世界级冰雪运动赛事基地,精心做好冬奥备赛备训各项工作,为北京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挖掘吉林丰富的冰雪文化、汽车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进一步做好创新融合文章,推出一系列更具吉林特色的旅游产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塑造吉林冰雪文化品牌体系,更好地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用旅游兑现文化价值。要聚焦大众冰雪消费需求,支持企业研发生产个人装备、智能设备等冰雪装备,培育一批有增长潜力的中小创新企业,不断完善冰雪装备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集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维护正常旅游秩序,更好保障景区安全。

  胡家福、张志军参加调研。(黄鹭)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