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社保局增资调待暖民心
时间: 2022-01-05 10:02:12      来源: 新华网(安图发布)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做好2021年度工伤待遇调整工作,安图县社保局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狠抓落实,截至去年12月底,为43名工伤职工调整了待遇,并及时补发1至12月份的增资部分,圆满完成调待任务,切实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好学习,确保学懂弄通。第一时间组织业务经办人员集体学习《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1年度调整工伤保险待遇标准的通知》精神,就本次工伤待遇调整范围、调整标准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梳理讲解,帮助经办人精准理解、掌握政策,做到为群众“算得清”待遇,“解得清”疑惑。

  抓好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根据以往调待工作经验并结合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按伤残等级、生活护理等级、供养亲属类别对调待数据进行分类检测、逐一排查,结合调待标准对工伤人员基本信息和增资额度进行反复测试核对,重点抽检享受伤残津贴职工的涉及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数据,确保发放金额准确无误。

  抓好宣传,确保群众满意。一方面以“不少一人,不差一分,按时发放”为原则,组织专门力量加班加点,做好测算,协调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预算保障和资金划转。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利用窗口、电话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认真做好政策宣讲、问题解释等工作,让广大工伤职工知晓政策、理解政策,使惠民政策在惠及民生的同时,更加凝聚民心。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