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丰人欢冬捕忙
时间: 2022-01-04 15:25:10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1月1日7点,作为珲春市2022迎新祈福系列活动之一的敬信镇四道泡村第二届冬捕文化节火热举行。

  当天,天还没亮,头戴狗皮帽子、身裹羊皮袄的敬信镇四道泡村的渔工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在冰面上凿好两个直径约半米的冰眼,把拉网缓缓送到水下。

  早7点,四道泡村响起铿锵激昂的锣鼓声,彩色巨龙在舞龙队队员的舞动下变换多种造型,灵动的舞狮表演穿插其中,威猛灵动。热闹喜庆的场面,让游客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息。

  表演结束后,冬捕活动的重头戏——收网出鱼热闹举行。“出鱼喽!收网喽!”随着渔把头一声洪亮的吆喝,游客们纷纷上前,拿出手机、相机,等待出鱼的壮观场景。

  8时36分,渔工们合力将渔网从冰眼中拉出,一条条鱼儿跃出水面……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太壮观了!虽然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冬捕的画面,但和现场的感受绝对不一样。”游客张春丽激动地说。

  在人们的欢呼声中,一条壮硕的胖头鱼随渔网露出水面。渔把头将“头鱼”绑上象征吉祥的红绳,捧上舞台进行拍卖。一位张姓市民最终以888元的高价,如愿拍得了这条重达27公斤的“头鱼”。随后,游客们纷纷抢购自己中意的活鱼。“这种活动真是太好了,我明年还来参加,希望活动越办越好。”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四道泡村共捕捞鲜鱼2000余条,总重量达3750公斤。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9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