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综述
时间: 2021-12-31 16:02:15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速滑大赛、万人长跑、足球联赛、排球赛、篮球赛……近年来,在珲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州各级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珲春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大体育人才的培养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持续推进场馆设施建设,促进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民族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2021年,珲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主办了首届防川边境马拉松赛,吸引了23个省、市、自治区的1600余名运动员参赛;开展了“城投杯”羽毛球比赛和“金马技校杯”乒乓球大赛。在延边州首届气排球大赛中,珲春市男女代表队均获得冠军。在参加比赛的同时,珲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加强了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指导体校加强足球队、速滑队提高班人才培养,在省、州篮球锦标赛中,珲春市青少年女子篮球队均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此外,珲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还完成了三个笼式足球场地的新建和场地普查等工作。

  2022年,市文广旅局将抢抓机遇,大胆创新,积极应对困难挑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推进珲春市的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群众体育工作方面,将积极开展全民上冰雪系列活动,抓好冬季赛事活动,抓好全市的排球、气排球、篮球赛,持续开展万人长跑、社会足球和青少年足球联赛等传统赛事;争取开展州级篮、排球邀请赛,承办省、州气排球等比赛;指导开展自行车、边境马拉松等大型赛事。

  在竞技体育工作方面,将指导重点校和传统校抓好传统项目训练、抓好青少年足球、篮球、排球等参赛活动。突出青少年足球、速滑队的训练,抓好篮球提高班训练比赛工作,全力做好22届州运会和19届省运会的各项备赛和参赛工作。

  在场馆设施建设方面,将抓好已有项目推进工作,完成冰场、仿真冰场建设,申请体育建设项目,抓好设施建设和常态化维管任务。

  在体育人才培养方面,将制定《珲春市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抓好体教融合工作,积极抓好网球队、民项队、乒乓球、女子篮球队及排球队等特色校和提高班的训练比赛工作。同时抓好体育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为珲春市体育工作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