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获四奖,一汽解放实力诠释“强国担当”
时间: 2021-12-30 09:05: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月23日,由《中国汽车报》主办的“车轮上的中国—国之利器 绽放2021”年度盛典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圆满举办,表彰行业典范,引领行业创新,推动行业发展。一汽解放荣获“强国担当”奖项,解放J7牵引车、J6P换电牵引车与J6城建渣土车分别荣获“高效物流利器”车型、“绿色节能利器”车型与“城市基建利器”车型荣誉称号。

  在瞬息万变、大浪淘沙的市场竞争中,一汽解放准确把握技术发展方向和市场变化趋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主线、以品牌战略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实现中重卡销量连续五年行业第一、重卡销量连续六年行业第一、单一品牌重卡销量连续四年全球第一,“解放”品牌价值连续十年位居商用车行业榜首。

  作为商用车行业的领军者,面对新一轮技术革命和汽车产业变革,一汽解放抢抓“新四化”机遇,加速向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型。2021年,一汽解放发布“解放智慧动力域”,率先突破软件定义动力总成,引领自主动力系统进入“智慧动力域”时代;召开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发布“15333”新能源战略,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全面展示一汽解放积极践行“双碳”战略,推动新能源商用车持续领航的雄心壮志;J7整车智能工厂正式落成投产,更是为一汽解放高端制造与产业升级按下加速键。

  从1956年第一辆“解放”牌卡车下线,结束了新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到第800万辆卡车下线,开启了领航时代的崭新篇章,解放卡车历经七代产品更迭,凭借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成为千万卡友心中的“挣钱机器”。面对国六标准实施的窗口期,一汽解放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凭借领先行业的“低污染、低碳化、低TCO、智能安全、智能舒适、智能互联”的产品,为用户创造绿色低碳、智慧运营的新价值。解放J7作为解放最新一代智能重卡,不仅性能比肩欧洲标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其为用户带来的收益更是行业一流,以省油、低维护费用、最小停驶损失等优越特点,荣获“高效物流利器”称号当之无愧。

  面向“十四五”,一汽解放将坚守报国初心,勇担强国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奋力向着成为中国第一个百年汽车品牌迈进,走出一条高质量跃迁增长道路。(中国一汽)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