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九台区税务局:纳税光荣沐童心 捐资助学伴成长
时间: 2021-12-29 15:59: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九台区税务局将税法宣传与捐资助学相结合,在九台区师范附属小学开展税法进校园和爱心助学捐赠活动,让少年儿童了解税收知识,懂得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道理,形成学法、懂法和宣传税法的自觉。

  校园播种税收种子

  在师范附小会议室内,税务干部们为学生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知识课,通过生动有趣动画短片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们从不同角度认识税收、关注税收、了解税收,明白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

  “今天学到了很多税收知识,收获很大。”孩子们表示自己也要做小小税法宣传员,把学到的知识告诉同学们和家里人。

  接下来九台区税务局将努力打造校园税法宣传平台,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引导广大青少年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将纳税光荣的种子播种在青少年的心中,为税收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坚实的基础。

  爱心呵护培育税苗

  助学是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九台区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自发捐资助学,积极为九台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在捐赠仪式上,九台区税务局的干部们将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送到贫困学生的手中,为他们讲解“知识就是力量,只有用知识武装头脑,未来要靠自己来创造”的道理。九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刚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生就是祖国的未来,扶贫助学是每一个税务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这些爱心能像雨露,‘浇灌一株幼苗,繁荣整片森林’,同时也向辛勤奋斗在教育事业一线的教师们表达真挚的敬意。”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3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