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构建惠企便民新格局 打造独具特色的闭环式政务服务体系
时间: 2021-12-28 09:07:2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组织落实改革任务314项;出台70项营商环境举措;与杭州萧山区、天津河北区签署战略框架协议,长春天津商会落户绿园,渤海银行落位运营……长春市绿园区努力打造独具绿园特色的闭环式政务服务体系,让企业群众分享更多“最多跑一次”和“零跑动”改革红利。

  推行24小时不打烊服务,实现节假可办、随时可办。绿园区打破受理时间局限,以青年路街道公共服务中心为试点,推行24小时“不打烊”举措,将政务服务办理时限延伸为7×24小时,打造全天候、无间断政务服务新格局。截至目前,全区受理业务1000余件,自助终端累计打印营业执照5000余张,深受企业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推行法人业务全区通办,实现多点可办、就近可办。绿园区打破受理类别局限,通过“四个一”,全面推行法人业务全区通办。即:召开一次部署会,对举措推行进行全面动员、具体安排;梳理一张事项清单,形成以高频事项为主的第一批《绿园区法人业务全区通办事项清单》;开展一轮专题培训,通过集中辅导,全面提高镇街窗口人员业务能力;建立一支指导团队,建立长效联络指导机制,对10个镇街实行一对一包保指导,随时答疑解惑。推行以来,70项法人业务实现全区通办。

  推行审批事项远程指导,实现异地可办、宅家可办。绿园区打破受理空间局限,从受理、审批两个层面开展远程指导服务。受理中,组建远程在线服务团,通过钉钉、录屏软件、电话录音等设备指导办事人在网上提出申请、提交材料。审批中,协调涉企业务审批部门为企业开启一对一“视频缴照”服务,特别是疫情期间,“零见面”服务降低风险同时大大提升工作效率,使企业群众真正享受到足不出户的“屏对屏”“零跑动”服务。

  设立两大特色办事专区,实现集成可办、协同可办。绿园区打破受理区域局限,在区级政务大厅设立两大专区,提供集成高效服务。打造企业办事专区,形成企业设立、注销、变更、领照、公章刻制、税盘、发票“一条龙”服务链条,让企业办事“一次成型”。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区,开设VIP受理窗口,配备领办秘书,依托省工改系统,大力推行全流程审批,实行全程协办领办服务。目前,两大特色办事专区服务企业近5万家。(柳青)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