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范家屯:打造都市农业升级版
时间: 2021-12-28 16:02: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公主岭市两会期间,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各项工作部署,范家屯镇结合本镇实际,就2022年发展目标提出主要工作目标和计划。

  范家屯镇的工作思路是:大力推进“1126”发展战略“两版同创”和基于长春国际汽车城板块发展进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产业强镇,推动城乡融合协调持续发展,做到经济指标稳中向好。

  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保障粮食总产量,打造面向长春、具有经济、生态、文旅等功能的多元化农业,以恒通公司、平洋水库、孟家采摘园、青怡坊产业园为依托,加快推进恒通农业综合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完善农村水、电、气、网络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保证农村生活需求。继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村屯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创建“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A级示范村”和“干净人家”活动,实现“村村干净 屯屯干净 家家干净”的宜居环境目标。

  继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对就业困难的重点人员实行托底安置。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和再就业援助行动,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稳步下降。做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强化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支持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加强重大疫情应急体系和防范能力建设。构建社区卫生中心,逐步形成社区医疗服务能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有效遏制和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继续推进农村人口向镇区转移

  努力提升镇区功能,强化镇区环境卫生治理,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继续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加强民生保障。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力度,推进农药化肥“双减行动”、农膜污染治理和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进程,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做大做强物流、文旅、汽车服务、商贸服务和公共服务业,培育多元化的公共服务供给主体,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供给模式,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通过“三优化一提升”打造都市农业升级版,加快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拓展农业功能,创建一批美丽休闲乡村和示范企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公主岭新闻)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