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十四五规划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2021-12-27 10:55: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23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长春市“南关区十四五规划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春市举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吉林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邵静野,吉林省政府参事、吉林大学教授王源,南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志宇各街乡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等90人出席论坛。

  论坛上,董志宇在致辞中表示,大家认知里的南关“独具韵味”的历史文化区,是“独具金气”的金融集聚中心,是“独具魅丽”的生态宜居福地还是“独具活力”的创新创业高地。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航船已经扬帆起航,双方合作的前景可期、空间广阔,合作的愿景相同、方向一致,让大家精诚合作、相互成就,一起打造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的“南关品牌”。

  邵静野、王源以“南关区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发展基地性大街区和创新创业新高地”为主题,围绕吉林创新创业环境、转变新思想观念、品牌意识等方面做了报告;甘建国以“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主题,介绍在新形式新要求下,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在推动院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典型案例。

  在交流研讨环节,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在推进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为南关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次论坛“南关区打造科技创新服务发展基地性大街区和创新创业新高地”和“院地校地合作助推南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南关区十四五规划,谋划实施了“一主三双六大街区”功能布局,重点打造了“创新创业服务”和“数字科创康养”两大街区。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南关区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次全新的研究和探讨,对形成具有南关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新模式,提升创新能力水平,聚力发展人才密集型、科技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经济及促进南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