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德惠市税务局:暖心服务 传递税务温度
时间: 2021-12-23 18:03: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对德惠市税务局的延时服务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周到细致的暖心服务让她感受到了税务温情。一直以来,德惠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坚持服务便民的工作要求,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在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的基础上,规范服务标准,提高办税质效,充分展现税务部门的新形象、新风貌,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务人热心、贴心、细心。

  据了解,该缴费人受子女委托来办理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刚从社保部门核定缴费信息,便匆匆赶到税务局办理缴费业务,由于数据传输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通过交互平台同步到税务部门,在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为其查询缴费数据未果后,看到老奶奶年岁已大,便引导她来休息区的沙发上等候。

  此时已临近中午下班时间,值班科长王德芳第一时间就来到老奶奶身旁细心询问,通过联系社保部门查找原因,才发现是因为老人年纪大了提交了错误信息导致数据迟迟无法同步,工作人员随即拨打运维平台电话寻求支援,但缴费信息修改重新上传需要一段时间。王德芳便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番沟通得知她一大早就从村子里赶过来,家里还有患病的老伴儿卧床不起,中午如果赶不回去,老伴儿的午饭就没了着落。感受到缴费人急切的心情,在场的工作人员深受触动,眼看已经过了下班时间,老人钱没交上,午饭也没有着落,王德芳立刻联系后勤为老人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老人吃过午饭后,工作人员再次查询缴费信息,便查到相关数据,帮助老人顺利缴纳了社保金,工作人员将打印好的缴费证明交到老人手中,老奶奶连声感谢:“谢谢你,我过来办自己的事,一遍遍地麻烦你们,你们还给我送饭吃,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了!”

  秉承着“暖心服务、一心为民”的服务理念,德惠市税务局始终坚持打造有温度的税务部门,竭力用心用情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在工作范围内尽己所能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在工作范围之外,也以道德模范为标杆,以中国好人为榜样,发散社会温度,让每一位身处急、难、困、险的人,感受社会温暖,进一步提升税务形象。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