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筑梦 燃情朝阳 万名学子尽享冰雪乐趣
时间: 2021-12-23 10:31: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月22日,长春市朝阳区“冰雪筑梦 燃情朝阳”主题日活动在长春市第三十中学开幕,全区48所中小学同步启动,数万名中小学生在校园内畅玩冰雪游戏,尽享冰雪乐趣。区委副书记焦瑯,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参加开幕式。

  操场上,雪地足球、雪地龙舟、旱地冰球等活动热闹非凡,同学们在游戏中你追我赶,享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教学楼内,参加活动的人员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逛“东北民俗街”,了解东北“八大怪”、东北民俗服饰、民俗器具等特色文化,观“国潮风情街”,欣赏书法、雕刻、十字绣等特色冰雪主题作品,闯“阳光冬奥擂台”,在趣味问答中学习冬奥知识……

  据了解,朝阳区教育局高度重视冬季冰雪运动项目,目前辖区已有5所全国旱地冰球实验学校和9所省级冰雪特色学校。

  下一步,朝阳区教育局将持续推广普及校园冰雪活动,推动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区文旅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