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退税服务再“提速” 企业发展再“减负”
时间: 2021-12-22 10:21: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了保障税收政策红利能够及时有效的落入企业“口袋”,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南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走访吉林省钜城华億实业有限公司过程中,该公司总经理张威威表示,年初以来,为更好地打造地下商街及场景,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体系,陆续投入资金近500万元。此外,受疫情反复影响,商场运营情况不够稳定,资金周转压力大。

  了解该企业实际情况后,南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发现其符合增值税期末留底退税条件。为此,该局一方面做精做细企业辅导,帮助财务人员进一步熟悉退税业务流程;一方面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加快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办理速度,为企业吃下“定心丸”,输出“源动力”,缓解部分资金压力,让好政策发挥大效应。

  张威威表示,退税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部门服务的“提速”,让该公司的资金压力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负”,为后续扩大经营规模、加快发展带来了十足的信心。

  “落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精益求精做好纳税辅导,稳扎稳打服务好纳税人……南关区税务局将继续积极探索有效途径,不断丰富‘解难题’机制内涵,持续优化便民办税举措,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办实事’举措,全面助力企业轻装前行、行稳致远。”南关区税务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