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多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2-21 18:43: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1日,长春市二道区八里堡街道英俊社区党委书记王双、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林静和区基层理论宣讲员马明通过讲、写、画相结合,“讲+论”相结合等宣讲形式,在辖区相继进行专题宣讲,持续掀起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员活动室,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林静通过怎样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用实际行动激发干事奋进力量来宣讲全会精神,她说,该社区通过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六会融合”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活动,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六会包括精神宣讲会、内容讨论会、网上学习会、经典朗读会、心得分享会、文艺宣传会。下一步,该社区将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组建一个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到居民家中,使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英俊社区宣讲现场,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听着明白”“听得过瘾”,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王双通过边讲边画的宣讲形式,点燃了全场气氛。她说:“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脚踏实地干工作,想方设法解决好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立足基层‘小阵地’,扎扎实实书写好为民服务‘大文章’,真正把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的工作优势,真正把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切实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亚泰花园桃花苑楼栋里,马明为现场的党员群众准备了丰富的“精神午餐”,他表示,作为基层理论宣讲员,要先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再把它们变成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来传播,使群众可以听得入脑入心。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二道区立足政治高度、历史纬度、理论深度,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宣讲要求,不断提升宣传广度、传播强度,推动全区宣传宣讲全面铺开。先后组建由“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学习之星、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等100名宣讲骨干组成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综合运用“讲、演、影、谈、读”等方法,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人百场”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本次宣讲活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充分展示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