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召开“点赞!小巷总理”惠民案例评比表彰大会
时间: 2021-12-21 10:43: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有些平常事,需要用一辈子去做;有些平常事,需要用枯燥寂寞坚守;有些平常事,需要隐忍勇毅前行,而有那么一群平凡的人,却做着一些不平常的事……”

表彰大会现场

  12月17日下午,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暨2021龙井市“点赞!小巷总理”惠民案例评比表彰大会,在《点赞!小巷总理》宣传片展播中正式拉开序幕。市委书记朴君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俞英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福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俊锡,副市长宋寿龙出席大会,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会。

参赛选手

选手风采

   近年来,龙井市聚焦“抓党建、强服务、促治理”,积极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落实“书记一号工程”项目,创新实施“五联一创”工程,在“海兰江e站”“支部进网格·党员进楼栋”“红色星期五·志愿服务日”等一批城市党建品牌基础上,又增添了“助老养老”“老旧小区改造”“红色阵地建设”等多项服务品牌,积极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有效路径,逐步形成了治理服务品牌的“集群化”和“精品化”。

现场评审团点赞

专家评委现场点评

  自社区“两委”集中换届以来,龙井市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实施“‘一诺三训一评’城市社区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为目标,以打造新时代龙井“上台能讲、见困能帮、发展能带、遇事能解、重担能挑”五能型社区干部为突破口,开展了“点赞!小巷总理”惠民案例评比活动。

朴君峰为“明星小巷总理”获得者颁奖

俞英俊为“最佳惠民案例”获得者颁奖

孙福江为“典型惠民案例”获得者颁奖

蔡俊锡为“创新惠民案例”获得者颁奖

宋寿龙为“优秀惠民案例”获得者颁奖

  此次评比活动,通过在“海兰江党韵”“龙井发布”等公众号开设“点赞!小巷总理”惠民案例评比点赞专栏进行网络评比。短短5天内,访问量超7.8万,共计5.4万社会公众参与投票。经过案例编报、审核初选、网络点赞、集中评选,最终从参赛的16个惠民案例中产生了10个“优秀惠民案例”、2个“典型惠民案例”、2个“创新惠民案例”、2个“最佳惠民案例”和2位“明星小巷总理”。

朴君峰点评

  在最后的点评中,朴君峰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表示敬意。他强调,社区工作是“一线中的一线”“基层中的基层”,16位“小巷总理”是全市500余名社区工作者们的缩影。城市基层治理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社区工作者们要坚持服务群众,着力提升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效能;要坚持协同共治,不断凝聚城市基层治理整体合力;要坚持干而论道,全力打造德才兼备社区干部队伍,努力为龙井和谐稳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龙井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