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扎实开展“苦练内功”攻坚行动
时间: 2021-12-21 10:17:57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月17日,珲春市召开“苦练内功”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至此,一场“互学互鉴促提升、真抓实干谋发展”的攻坚战役全面打响。

  市纪委监委将以“苦练内功”攻坚行动为契机,坚持做好表率,从严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内控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聚焦疫情防控开展常态化监督,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整治。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珲春市‘苦练内功’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市进入提升能力层次、蓄力抢抓发展的重要阶段,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珲春高质量发展的决心。”珲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永胜表示,市委组织部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思想站位,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学深悟透本次会议精神,快速转变工作思路,分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总结经验、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在困难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苦练内功”“勤修苦练”,在自我革命中实现新跨越,推动各项工作“华丽转身”。紧扣攻坚任务,坚持政治建部、作风兴部、能力强部、从严治部,重点围绕牵头负责工作,全力落实“三全”举措,开展集中述职,实现成绩全面公开。深化实践活动,实现进度全程跟踪。强化作风考核,实现结果全部兑现。

  “市委宣传部将把深入开展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实施方案》各项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开拓工作思路,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珲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明春表示,市委宣传部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把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坚决抓好宣传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把宣传舆论引导作用落实到位。着力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正确方向,进一步加强对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和强化;持续提升宣传,舆论引导水平,注重内宣外宣协同发力,突出抓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兴边富民、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跨境电商综试区等政策解读的宣传报道,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积极向上的主流舆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管理常态化,着力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创新载体形式,突出志愿服务优势,带动提高市民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强化公共文化设施和基层文化建设,制定《珲春市文化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文化惠民”主题,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供给,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靖和街道将带领全街干部群众,尽职尽责,务实钻研,努力营造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将“苦练内功”攻坚行动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内生动力。强化服务,创新载体,压紧压实街区民生实事,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四主题四服务”民生工程,稳步推进街区协调发展。

  英安镇将通过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练就疫情“防控功”;通过政策研讨系统化,练就理论学习“基础功”;通过惠民实事具体化,练好为民服务“务实功”;实现使命担当长效化,练成乡村振兴“合力功”。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务实举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方位激励机关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抓好“五星级”镇村党组织创建,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定星”标准,着力提升农村党建规范化水平。打响招商引资“冬季会战”,对外积极推介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对内积极稳妥盘活低效用地和闲置厂房,有效整合农村土地资源,建立乡村振兴项目库,引进一批有优势、能带富的产业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

  珲春防川国际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牢牢把握“减亏增效、提质升级”根本要求,切实完成国企改革工作,抓好现代化企业制度建设,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推动景区提质增效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强防川旅游品牌,推动旅游经济蓬勃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谋划包装一批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旅游项目,加强在建项目质量监督和工程进度,提升景区景观质量;深度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提升景区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