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 2021-12-17 11:23:16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月16日,吉林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奋斗经验,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吉林省委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贯彻落实工作台账》《关于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省委巡视办、省委党校、省农业农村厅党组、省财政厅党组汇报了立足职责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景俊海指出,一年来,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稳妥推进换届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干部人才队伍不断优化,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风政风不断好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日益巩固,为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景俊海强调,做好明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必须在抓准上下功夫、在抓实上做文章、在抓好上求实效。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政治、明规矩、知敬畏、守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切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三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提高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水平,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四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保持高压反腐态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压紧压实领导责任,抓好述职评议考核,强化监督检查问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以上率下、上下贯通、形成闭环,以“五化”工作法狠抓党建工作落实。

  高广滨、胡家福、李悦、张忠、张恩惠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