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弃管小区用上“放心电”
时间: 2021-12-17 09:05:0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感谢供电公司帮助我们解决小区用电问题,让我们用上了放心电,困扰我们多年的用电问题彻底解决了!”1213日,吉林省松原市颐馨新城小区业主代表将一面印有“心系特困,情暖百家,光明使者,造福于民”的锦旗送到吉林松原供电公司前郭县供电中心工作人员手中,对该公司帮助协调解决生活用电问题表示感谢。

  据了解,颐馨新城小区于2017年开发建设,楼房主体完工后因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经营瘫痪成为烂尾工程,小区部分供电设施建设被搁置,开发商迫于压力将小区临时用电转供给部分安置房入住居民使用,小区安全用电存在隐患,居民生活十分不便。

  “入住一年多了,提心吊胆地用着临时电,总是停电不说,供水、供热都成问题,冬天只能自己烧火炉取暖,大伙儿都盼着小区用电能尽快‘转正’!”业主朱玉芬说。

  为切实解决该小区居民的“闹心事”,国网松原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将“烂尾楼”专项整治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通过实地勘察、现状调研、报装资料采取已函代证的方式,落实“三零”“三省”服务,推进小区用电问题快速高效解决。为了确保小区居民在元旦前可以正常用电,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实地勘察制定合理施工方案,开辟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在施工过程中指派专人对接工程存在的施工难度、施工难点、破路破硬清障等问题,实时提供解决方案,加快施工进度,仅用4天时间就为该小区新建箱式变压器3个,铺设电缆4532米,安装智能表计464块。

  “现在小区家家电表入户,电压也稳定了,我们再也不用为用电的事儿发愁了!”朱玉芬高兴地说。截至目前,该小区现有5栋居民楼正式用电已全部验收送电完毕,464户小区居民彻底告别了“临时电”,用上了安全、可靠的“放心电”。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接管该小区供电运维、供电抢修工作,并组织客户经理定期上门为小区居民提供安全检查、用电咨询等各类电力服务,以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张文琦)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