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抢投新立采区13号新井平台
时间: 2021-12-16 08:53: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了抢暴雪而影响的进度,新立采区215区块中的13号平台为了抢投生产正在连续数日做压准施工作业。

  为了抢建,生产、工艺、地质等部门的相关人员从方案预制开始便始终奔波在一线,人均奉献工时300小时以上。为了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关于“井筒质量与固井质量”的七条红线,工艺所组建了一支钻井重点工序值班小组,保证每天都有值班人员,目的是在下套管,固井重点工序时有值班人员进行旁站监督,对各个关键节点严格把控,保证重点工序施工的连续性,确保固井质量。

  为了抢投,215区块压裂部署更有针对性和实际意义,对扩边井储层能量低采取压前蓄能,提高地层能量;对控制井、油井排砂体歼灭区储层采取前置蓄能+大规模缝网压裂;对油井排采取同步干扰+裂缝转向,增加排间支撑;对水井排油水井连通好、储层物性好的储层,采取封堵水驱前缘转向造新缝;对水井排油水井不连通、连通物性差的储层,采取多级加砂短宽缝压裂。由于215区块属于低渗透区,多数断层具有同生性,对油水起着封闭遮拦的作用,该厂就对所有井按层统一压裂,这一措施让215区块的4个平台提前30余天投产。

  产能建设项目为实现“十四五”持续效益稳产、实现“双十”工作目标、实现扭亏脱困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地质工程一体化集约化的大平台建产模式,也为吉林油田低渗难采储量实现效益开发、低油价下产能建设的有效开展探索了方向。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