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台采油厂打响提高油井免修期“攻坚战”
时间: 2021-12-16 08:50:4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自12月1日开始,英台采油厂开展了“六十天夺油上产”会战,该厂把提高油田综合效益放在首位,围绕“提质增效、稳产上产、效益转好”的中心任务,为油田开发上产提供保障。

  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作业班组在保持作业高效率的同时注重作业质量提升,严格杜绝“为了追求进度,忽视作业质量”的现象,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做好起下、清洁、刮削、冲洗等工序的质量把控,高质量修完每一口井。

  切实抓好井控管理工作

  强化井控管理源头控制,抓好施工前技术交底,加强对关键环节的掌控,对于重点井要实施“全程跟踪监管”。开展好井控演练,切实提高井控应急能力。针对不同油水井分级要求,对井控风险点和特殊工序施工,进行详细说明并做好明确分工。作业施工前,作业队伍要认真审核设计严格按照设计施工,不漏减工序。

  做好安全环保、硫化氢防范工作

  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冰上作业的管理制度,落实好安全环保各项防范措施。特别是保证硫化氢监测仪合格好用,每口井作业施工前监测硫化氢含量,操作施工人员熟知防范应急预案。

  做好会战六项工程保障工作

  材料保障,提前储备杆管泵和工具,保障会战期间材料需求。设计保障,做到架子到位设计到位,不耽误作业进度。交接井保障,采油队和作业队做好交井和接井工作,做到完井后及时开抽、及时调整工作制度。监督保障,工艺所技术人员全天在岗,随时处理施工中出现的问题。检泵保障,做到抽油泵等各种工具及时回收和备送。杆管备送保障,准备队要提前保养车辆,安排好人员值班,保障杆管备送及时。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