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深学实干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 2021-12-16 08:48: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月6日,吉林省唯一的储气库——吉林油田双坨子储气库完成了热煤油炉及500万方脱水系统的测调试和试投运任务,为今冬保供工作又添新保障。连日来,吉林油田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饱满的姿态冲刺“全年红”。

  在学思悟践中厚积新底气

  吉林油田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深入基层调研座谈,聚焦扭亏脱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围绕持续构建原油、天然气、新能源“三分天下”布局,进一步明晰下步发展方向。各级党组织采取专题研讨、媒体宣传及“三会一课”等形式,实现学习全覆盖,使公司政治更团结、思想更统一、组织更有力、作风更过硬。广大干部员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落实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实现年底圆满收官。

  在为祖国“加油”中展现新作为

  入冬以来,面对近年罕见的暴雪、大暴雪极端天气,吉林油田一线干部员工坚守岗位顶风冒雪保生产,深入开展劳动竞赛,全力夺油上产,11月完成钻井52口,压裂181口。同时深入推进“双十”工程,狠抓注水专项治理、措施效益挖潜和区块综合治理,各项开发指标持续向好,自然递减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综合递减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在遭遇流转区块退出、洪涝、限电等影响情况下,日产量持续上扬,可超额完成全年原油生产计划,为保障国家安全再立新功。

  在履行冬季保供责任中体现新担当

  11月28日23时,松原采气厂万宝采气队干部员工经过4个小时奋战,完成了一次气井解冻堵任务。在川南前线,平山、修路等钻前工程正在加紧推进。11月12日投产的自212井生产平稳,日产能力保持10万方。为了打好天然气冬季保供战,吉林油田抢投新井、抢上措施、备足物资、加密巡检,做好了极端天气下采气调峰的全部准备工作。同时深挖老区稳产潜力,“分区分井”制定稳产技术对策,老井递减率逐年减缓,长岭气田递减率控制在10%以内,中浅层气田控制在15%以内。

  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中创造新业绩

  吉林油田突出清洁替代,通过风光发电、地热余热利用、CCUS三大工程,加快推进绿色转型。2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正在紧密筹备开工建设。乾安花9站对井储层取热,油热同采替代站内掺输加热,正在试验经济开采模式,已节气12万方、增油900吨;长春伊52站井筒取热成功试运行;完成英二联低碳示范区方案编制,利用风、光、地热、储能等措施,可实现辖区内1座联合站、5座接转站近零排放。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