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政府与长春理工大学举行校地合作线上签约仪式
时间: 2021-12-15 15:05:55      来源: 图们江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月14日,珲春市政府与长春理工大学举行校地合作线上签约仪式。

  中朝罗先经济贸易合作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珲春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委书记陈胜出席仪式。

  仪式上,珲春市政府市长张林国、长春理工大学校长杨华民分别致辞,并共同签订了《珲春市人民政府与长春理工大学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珲春市政府党组成员、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局长陈铁与长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佟首峰共同签订了《珲春市人民政府与长春理工大学产业合作协议》。

  张林国在致辞中表示,校地合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长春理工大学享有“中国光学英才摇篮”的美誉。珲春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是中国唯一濒临日本海的城市,是东北亚地区的几何中心,生态优良、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开展校地合作,为打造沿边开放型中等城市,助力珲春示范区建设,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对于推进珲春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珲春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做好保障,努力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互惠共赢。

  杨华民表示,本次合作是长春理工大学和珲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延边调研时提出的“要推动省内高校、光机所在珲春设立分校、分所,为光电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指示精神,纵深推进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长春理工大学将不遗余力为珲春海洋经济发展助力。

  根据《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立足长远、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政策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珲春市建设国际开放型城市和发展高等职业教育,推进长春理工大学区域一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双方将从人才培养与合作办学、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国际交流与区域合作、就业创业与社会实践、政策研究与战略咨询、党建与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产业合作协议》,长春理工大学将通过设立专门机构,开展技术攻关和应用研究,助力珲春市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推动企业产品升级换代,提高产品质量,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长春理工大学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率,推动建设区域一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

  珲春市政府副市长高英子主持仪式。

  长春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杨玉新,珲春市领导王艳辉等参加仪式。

  据了解,长春理工大学珲春产业技术研究院预计于2022年3月在珲春东北亚光电产业园揭牌成立。双方将依托长春理工大学珲春产业技术研究院及珲春海洋经济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光电产业学科优势,培养优秀的光电专业人才,为珲春光电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