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当好“三种角色” 推动“作风建设年”提质增效
时间: 2021-12-14 15:29:5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以来,龙井市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年五大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当好“三种角色”努力将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切实推动该市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开展“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

  撸起袖子,当好服务群众“勤务员”。为提升党组织活力,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托主题党日“固定周”活动载体,开展以“抓党建引领,促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目前,组织全市5000余名党员干部累计清理路面10万余平方米,种植树木、花草2万余棵,开展“支部进网格·党员进楼栋”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200余次,服务居民群众3.9万余人次。

  亮开嗓子,当好弘扬先进“宣传员”。坚持“选树典型、示范带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大力挖掘在“作风建设年”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海兰江党韵”等线上平台开设“作风建设年”专栏,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个岗位中表现突出的“两优一先”工作者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年共评选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42个、优秀共产党员14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7名,同时,推选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州级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7名、先进基层党组织11个。

考试现场

  挑起担子,当好发展党员“监督员”。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和“质量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联合公安等5个部门对发展党员进行资格联审,对全市上报的544名拟发展对象进行全面审查,严肃发展党员工作纪律,全年共发展党员453名。通过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考试、组织员与发展对象深入谈话等方式,进一步跟踪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促使发展对象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同时,与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相结合,对党员的学、做、考、评进行动态管理,以此达到以考促学、提升党员党性意识,真正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