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上榜“中国文旅”和“创新发展”双品牌百强县
时间: 2021-12-14 14:58: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12月7日,“中国县域品牌影响力报告2021成果发布暨研讨会北京举行,延吉市上榜“2021年中国县域文旅品牌百强县市”“2021年中国县域创新发展品牌百强县市”分别位列第82位、95位。

  “中国县域品牌影响力报告2021成果发布暨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会上发布了《中国县域品牌影响力报告(2021)》,推出了“2021年中国县域文旅品牌百强县市”“2021年中国县域创新发展品牌百强县市”榜单。其中,延吉市以其品牌建设较高整体水平,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县域文旅品牌百强县市”“2021年中国县域创新发展品牌百强县市”延吉市是东北唯一入选的县市,标志着延吉经济形象、生态形象、文化形象等客观展示较好,城市在全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品牌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无形资产,是县域竞争力、软实力核心表征。 近年来,延吉市以品牌建设为抓手,赋能产业蓬勃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以加强公共品牌与节庆品牌战略联动,助力旅游业转型发展。政府积极为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开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培育品牌企业,引导企业强化品牌建设,传播和提升企业品牌价值,不仅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需要,更是提升延吉参与国内外竞争的能力,推动了更多延吉品牌走出去,让更多延吉好品牌成为中国好品牌,使延吉成为一块创新创业的热土。

  据悉,县域品牌影响力指标测算的全部数据均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各省统计局及相关县市的统计公报。县域创新发展品牌影响力指数由项指标构成,分别为经济基础、创新活力、创新潜力和创新发展声望。其中,经济基础由经济规模、财政能力、政府治理项指标构成;创新活力由载体质量、市场活力、产业质量项指标构成;创新潜力由金融资源、创新绩效、平台与设施项指标构成;创新发展声望由创新创业口碑和营商环境声望构成。

  

  

  

  

  

  

  

  2021年中国县域文旅品牌百强县市

  2021年中国县域创新发展品牌百强县市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