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能”
时间: 2021-12-14 14:53: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体商场客流量减少,商场自营收入额及业户租金同比下降明显。幸好税务部门送来了暖心服务,增设自助办税终端点对点送税费优惠政策,方便了商场商户办理发票业务,为我们后续发展注入动力”长春这有山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戚莉莉表示。

  这有山室内度假文旅小镇位于长春市红旗街是集吃喝玩乐住于一体的综合型商业文旅项目,是长春市著名网红地,近期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持续经营到影响。国家税务总局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将“便民春风行动”落到实处,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两深入、双提升”调研走访活动,第一时间明确企业涉税诉求,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朝阳区税务局税费政策宣讲团队严格落实关于支援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根据该企业经营特点,提前梳理政策法规,通过实地核实生产经营情况,现场精准推送疫情防控期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政策,并针对企业可能遇到的涉税疑难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排除涉税风险,为企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税务支持和税务保障。该局结合这有山商户特点,自助办税终端设立到营场所之中,全方位覆盖周围3000多户纳税人,让周围商户就近自行领购、直接办理发票,进一步增强办税体验感和获得感;纳税人缴费人可直接办理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开具等涉税业务,方便办理涉税事项,打造全天候办税模块,进一步优化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长春这有山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助办税终端不仅让我们省心省力,更会为商场客流带来新动向。我们结合自身品牌化风格设计好指引标识,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直以来长春市朝阳区税务局紧紧围绕《意见》,以优化服务质效和增强政策宣传为有力抓手,推送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做到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有效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下一步该局将多管齐下,利用商场宣传大屏及流动服务车开展多项精细服务,重点解决企业和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提升税收管理水平,让企业发展信心倍增、底气更足,为区域经济健康发展不断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