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实事 践行为民情怀——敦化市丹江街道2021年城市管理工作纪实
时间: 2021-12-10 17:13:0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年初以来,敦化市丹江街道始终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服务理念,讲政治重民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扎实推动街区城市管理工作提档升级。

  履职尽责担当,积极承接物业属地管理权限。自7月2日全市召开物业企业对接会,物业正式纳入街道属地管理以来,街道坚持秉承“强化党建引领”和“治理依法依规”两项根本原则和总体方向,积极推动辖区物业管理向红色化、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转变。加强组织领导,捋顺工作机制。起草了街道《关于加强和改进辖区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梳理了本辖区《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化解机制》《落实物业管理工作备案责任清单》《落实物业管理工作指导监督责任清单》《落实物业管理工作行政执法权责清单》《住宅小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选举流程》和《辖区居民小区失管应急管理措施》,对属地职责进行了主动认领和责任划分,为健康持续推动街区物业管理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畅通沟通渠道,推动工作落实。建立了街道“物业管理工作微信群”,畅通街道社区与物业服务企业的沟通协调机制,逐步建立健全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基础档案,做好承接权限问题排查和对策梳理,为完善工作机制奠定扎实基础。定期组织召开辖区物业企业沟通对接会,听民意察民情,帮助物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结合全国文明城复审工作,街道社区联合驻街执法办组成“物管督导组”,深入小区线下开展督导40余次,线上排查问题300余个,举一反三、整改问题500余个,全年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0余个。强化服务功能,扶企业解民忧。截至目前,街道组织指导4个居民住宅小区顺利选举新一届业主委员会,正在开展选举工作的小区2个,成功引进专业化物业服务企业入驻管理小区1个,正在对接洽谈的4个。扶持小微物业企业,协调市住建局15万元,对工农村小区门前300平方米土路进行硬覆盖铺设;投资1.4万元,为该小区维修楼盖铺设防水630平方米。争取上级部门扶持资金13万元,本级投入2.5万元,打造江滨社区滨江国际、中行小区红色物业和乾城小区等十个文明楼院。协调市住建局园林处,投资3.6万元,扶持凤凰城鸿嘉物业企业,为凤凰城东区铺设草坪3206平方米,新栽树苗50株,搭建草坪围栏25延长米,对8号楼前花坛进行维修改造,对东区进行全方位垃圾清理清运。全年扶持辖区物业服务企业标准化分类垃圾桶180余个。解决专业化物业服务小区12345投诉平台反馈问题30余个。

丹江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城管办和驻街执法办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巩固提升“双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年初以来,街道结合城市管理效能提升和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常态化巩固提升实际,体民情察民意,及时回应群众期待和关切。优化社区环境,保障服务品质。投资6.49万元,对江滨社区居家养老工作场所进行卫生间和墙面扣板维修。投资5.4万元,对林峰社区396平方米办公楼楼顶进行维修,对社区仓库进行拆除新建。投资3万余元,重新铺设江东社区综合服务大厅部分地砖。投资2.6万元,更换文体中心周边地砖104.4平方米,施画周边停车位及附属指示标识84个。加大本级投入,强化社区代管。协调市住建局25万元,重新铺设江滨社区物流综合楼商户门前硬覆盖520平方米。投资2.41万元,对江滨社区西苇路兴隆胡同、林建社区六百六路、江东社区苗圃处道路、文体中心后侧育红胡同进行路面平整5620平方米,铺设石粉110立方米,清理边沟680米。投入3.7万元更换、新增公益广告宣传栏、图版、消防柜玻璃等70余块。投资2万元,对江滨社区迎旭园小区153米路边石进行维修更换。投资3.27万元,对江东社区开发区综合楼188平方米彩砖和11个单元门雨棚进行维修更换。投资0.66万元,对社区代管小区公共照明进行维修更换。投资0.35万元,对江滨社区物流综合楼7个单元门进行维修更换。投资0.2万元,购买除草剂239瓶,背负式电动喷雾器4个,用于社区代管小区清除小区杂草;排查、更换标准化分类垃圾桶100余个。联合驻街执法办依法依规处理社区代管小区乱堆乱放40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30余处。全年解决无专业化物业服务小区12345投诉平台反馈问题35个。

丹江街道民生实事部分项目展影

  群众期待无小事。下一步,丹江街道将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民情怀,持续加大街道城市管理和民生事业投入力度,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作丝丝细雨,润泽百姓心间。(爱在丹江

责任编辑: 赵石乐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