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全面加强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 2021-12-10 11:39: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年来,敦化市委组织部在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务求硬实效,为服务市委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搭建载体,筑牢政治品格

  敦化市委组织部注重加强组工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磨炼新入部组工干部的政治品格。依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该部以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抗联路、重温红色故事等形式,在陈翰章烈士陵园、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遗址等地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调动年轻干部参与组织工作的热情,增强他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强化学习,丰富眼界视野

  敦化市委组织部采取个人自学和支部领学相结合的方式,培养组工干部的学习意识。个人自学方面,该部党支部通过每年为各科室订阅《人民日报》《吉林日报》《半月谈》等报刊,不断增强干部的理论素养,鼓励组工干部到共产党员网等网站和客户端进行在线学习,及时掌握组织系统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工作导向。支部领学方面,该部以机关党支部牵头的方式,利用学习日定期组织学习交流与研讨,交流与研讨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达到共同促进的目的。

  建章立制,牢记规矩意识

  敦化市委组织部机关综合科室牵头制定出台了出差公务报销制度、请销假制度、党建工作信息办法等规章,进一步规范组工干部行为,激励组工干部干事创业。报销制度明确科室负责人、分管副部长、会计、主任、常务副部长五级联审制度,确保严守财经纪律。请销假制度方面,明确审批程序和相关要求,保证八小时以内的在岗工作制常态长效,外出离开工作地必须提前一天报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