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长调研
时间: 2021-12-10 10:13:16      来源: 长春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6日至8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长春市开展年终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今年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的思路想法。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三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人民政府及政府有关部门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同时对省人大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长春市及各县(市)区的工作开展和下步工作设想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从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两项原则”、做到“三个并重”、注重“三个结合”、建好“四个机关”等方面作为工作的总体考虑,站位高、思维清晰、方向明确,围绕中心大局、突出重点,有目标、有任务、更有措施,为明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调研组指出,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建设的契合点,在正确履行法定职能与服务中心上精准发力,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下足功夫,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主动聚焦落实“两确保一率先”、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县域突破、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发挥能动性和创造力,落实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助推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行使好人大法定职权职责,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站位、对标对表,深入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制度支撑和法治保障。(胡晓琼)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