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试运行
时间: 2021-12-09 10:29:26      来源: 新华社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试运行,为全市95万群众提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健康信息平台将成为白山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信息互联、数据互通、资源共享的基本枢纽,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创新卫生健康服务内容、改善百姓看病就医体验打下基础。

  近年来,白山市着力建设“健康白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方面,白山市顺应数字健康发展趋势,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加快卫生健康信息化布局,建设卫生健康信息化基础。

  白山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是全市“健康大脑”,装载着包括医疗服务、健康档案、疾病管理、健康体检、妇幼保健等大量数据,形成以市平台为枢纽,以电子健康档案和电子病历为核心,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业务管理等综合应用的基本架构。

  随着白山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应用水平的不断提升,当地群众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查看检查检验报告、查询或打印电子病历、健康档案。白山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存储了全市百姓各类健康信息,经患者授权后,与这一平台对接的各医院可以在医生工作站查看患者在全市、全省不同医院间的就诊记录,以便于医生精准诊断、对症治疗。

  近期,白山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将重点推进与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对接联通,充分发挥卫生健康大数据价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赵丹丹)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