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学员来公主岭市参观
时间: 2021-12-08 20:12:1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的总要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提升凝聚力的重要载体,12月8日下午,长春市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班学员来岭,参观公主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公主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云香陪同。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展厅,培训班学员依次参观了文明实践主控平台、党建红船VR体验、文明实践文创、云上理课堂直播间、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和数字共享阅读空间等展区,详细了解公主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阵地建设、资源整合、特色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和发展成果。

  随后,参观团走进市城建馆、规划馆、科技馆,通过观看宣传片、沉浸式体验、现场沟通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公主岭城市建设成果、规划历程以及科技教育等方面情况。

  培训班学员边走边看,一边聆听讲解,一边拿起手机拍照留存,对公主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一致认为,公主岭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式多样,有亮点、有温度、接地气,较好地发挥了文明实践阵地引领作用。将以这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认真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与公主岭的沟通、交流和联动,拓宽工作思路,共同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据了解,公主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于11月17日正式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在思想传播、文化传承、情感链接、公共服务补充、新格局导入和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六大平台”功能,成为岭城百姓共享新时代文明成果的重要平台和理论宣讲阵地、以德育人阵地、文化惠民阵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尚德明礼、钟灵毓秀、豁达刚毅、诚信好客”城市精神不断深入人心,共同掀起了“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的情感共鸣。(张瀚文)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