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行召开人力资源改革项目启动会
时间: 2021-12-08 21:41: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凝聚全行共识,共同推动人力资源改革任务落地、落实,12月8日,吉林银行总行召开人力资源改革项目启动会,并聘请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吉林银行人力资源改革咨询项目实施方,会议由吉林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立生主持。

  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是企业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近年来,吉林银行着眼“三个5、一张牌”经营目标和打造优秀商业银行战略目标,统筹协调全局,积极探索吉林银行战略与经营发展的新路径、新突破。当前,吉林银行的打造优秀商业银行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人力资源改革势在必行。

  本次改革主要围绕组织管控、薪酬激励、绩效、岗位、编制、人才发展、专业序列与任职资格几个方面进行优化和业务赋能,通过加强过程管理,推动各项方案落地可执行。

  吉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宇龙在会上表示,实施人力资源改革既是吉林银行凝聚战略共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吉林银行人力资源管理瓶颈、建立科学人力资源体系的迫切需要,更是吉林银行转变管理思想、提升管理能力的突破之举。要充分认识此次咨询项目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人力资源管理改革的紧迫感;准确把握关键点、切入点和主攻点,增强咨询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密切配合,高效运作,确保人力资源咨询项目扎实开展和稳步推进。

  陈宇龙就此次人力资源改革咨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专业能力,崇尚专业,打造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二是要搭建竞争体系,进一步激活干部员工创业热情。三是要破除前中后台协作壁垒不要以邻为壑。

  会上,吉林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邱耀介绍了本次改革项目背景。当前,吉林银行管理的克难攻坚工作正在开展,“10+2”改革变革同步推进,吉林银行初步搭建了以机构、岗位、薪酬、绩效、培训、人才培养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商业银行人力资源管理框架,在部分条线、部门、分行,探索科学人力资源管理的试点。改革将重点在架构管控能力、编岗体系、薪酬绩效体系、考核体系几方面进行优化,畅通职业发展通道,进行试点业务塑形,以此激发员工活力、赋能员工成长、支撑战略目标达成促进企业和员工共赢发展。

  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人力资源改革项目实施方,介绍了本次改革项目思路和项目计划。为了确保项目的预期效果实现,此次项目将以“一个引领、三个高标准”作为要求指导项目执行全过程,“一个引领”是指项目将始终以推进吉林银行转型变革战略落地作为最高引领开展本次项目工作。“三个高标准”即量身定制高标准、时间进度高标准、交付质量高标准。

 

  毕马威中国区副主席、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楚东表示,吉林银行是一家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银行,经过13年的奋斗历程,克服了的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开创了适合自身特点的发展模式。吉林银行把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作为战略举措,启动本次人力资源改革项目,是希望打造一支骁勇善战的铁军,在快速变化的环境中以专业制胜。

  本次人力资源改革咨询项目启动,将夯实吉林银行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工作,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战略性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为实现吉林银行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吉林银行总行部门主要负责人、长春分行班子成员、各一级支行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全员参会。其余各分行、村镇银行和贷款公司于分会场视频参会。

责任编辑: 江睿琳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