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信用”新篇章——公主岭市多部门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记事
时间: 2021-12-08 08:47: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连日来,公主岭市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坚定经济发展目标,弘扬诚信好客文化,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共同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助力“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建设,共同擘画经济“信用”工笔画。

  增强诚信守法意识

  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诚信建设进企业宣传活动,全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活动采取查资料、看现场、对标等形式,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宣传企业诚信文化,发放《安全生产法》《企业诚信文化宣传单》等资料。通过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诚信典范等,引导企业自觉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遵守规章制度、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逐步在安全生产中形成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提高企业诚信守法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勾勒诚信轮廓

  工商联开展诚信宣传“五进四个一”系列活动,学习《开展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和《信用知识宣传册》。作为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工商联积极发挥资源优势,针对会员企业、商会开展诚信知识宣传,助推民营经济企业诚信经营。开展“做人做事守诚信、一言一行讲文明”活动,营造关心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激励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文化宣传活动,打造亲商重商安商环境。

  丰富诚信底色

  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积极开展诚信体系宣传及诚信教育培训。加强窗口服务人员诚信教育,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诚实守信意识,树立服务窗口文明形象。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充分利用大厅宣传栏,对A级纳税人进行公示;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积极推动信用信息公开共享,加大对诚实守信主体激励、对严重失信主体惩戒力度,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机制,为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创新消费方式、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

  诚信是经济的“底色”。信用体系的持续完善,有助于更好解决企业和老百姓“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成为公主岭市治理能力提升的抓手。(公主岭新闻)

责任编辑: 郭聪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