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好实事暖民心
时间: 2021-12-07 08:34:05      来源: 吉林新闻联播
分享本页至手机

  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春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从百姓需求处入手,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孆升是长春市二道区一家民办幼儿园的行政主管,经常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各类事项。随着政务服务实现了模板化、扁平化、规范化、具体化、一体化“五化”服务流程的优化,让她办事“无需到处跑,一窗全包办”。

  目前,在二道区政务服务中心,已经有全区23个部门800多项业务与户政、出入境、交管、治安、税务、社保、工商等窗口业务实现了“一门通办”,年接待企业群众约22万人次,年受理服务事项10万多件,群众满意度和“最多跑一次”均达到100%。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春市建立“1+3”实事项目清单,聚焦农村、城市、国企、机关和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创新实施“先锋富民工程”,“先锋悦民工程”,“先锋助民工程”等“七大先锋”工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在为民营企业服务方面,长春市联合各部门组建了1700多支保企工作队,联系包保近两万户非公企业,累计为企业解决问题需求近两万件。

  在推进“先锋富民工程”中,公主岭市怀德镇三里堡子村党支部因地制宜打造了“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帮助村民走规模化、规范化种植香葱的发展道路。从种到收,由农业技术人员跟踪服务,旺季时能够吸引1000多人前来打工,仅这一项,户均增收达到1.5万元。

  截至目前,长春市各级党组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累计开展“大走访”活动12.8万人次,排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4.8万件,推动解决问题3.3万件,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