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 2021-12-04 11:05:54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吉林省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标准体系》《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建立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1+X”工作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快医药强省建设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林省第三次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大开放、大开发、大合作的姿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拓展与世界各国在疫情防控、经贸互动、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交流合作。要统筹推进各类开放平台建设,狠抓制度创新、政策落地、规划落实、企业入驻,不断增强承载力、带动力、竞争力。要加快“丝路吉林”等重大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铁路、公路、桥梁、航线、口岸等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力度,持续提升我省内畅外联水平。

  会议强调,建立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标准体系,是对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的深化拓展。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一体化、全覆盖推进全面达标,以“五化”工作法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得下、接得住、用得好。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拓展覆盖面、增强吸引力、提高实效性,深入基层、走入群众倾听民心民意,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强调,建立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1+X”工作机制,是省委履行政治监督主体责任、凝聚政治监督合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完善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方法路径,努力实现各类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会议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着力培育一批医药健康产业龙头骨干企业,积极吸引集聚高端医药健康人才,集中优势力量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加快推动医药强省建设和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用好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更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