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 2021-12-02 12:20: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长春市朝阳区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挑”“细检”使文明创建长久造福广大群众。

  “天蓝,树绿,路畅,城市更宜居”,是朝阳区百姓对城市形象变化的切身感受。

  修缮维护道路197条,道路翻浆修复537平方米、坑槽6100多平方米,对东中华路等8条街路的盲道进行改造,施化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清除9000余个占用人行步道、行人行走不便的停车泊位,城市绿化方面,累计改造完善绿化面积共542072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全区累计完成新植补植彩化街路38条;完成73处街路绿地补植;完成5个老旧小区的居住区彩化……充分发挥“智慧城管平台”作用,有效整治城市乱象,探索实践城市架空线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得到群众广泛赞誉……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还把创城工作有机融合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去,形成了监督管理与业务自律、保障发展与保障安全的良好局面。

  该局深入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活动,普及科学饮食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打造健康餐饮文化。每个市场都设立专门的雷锋服务岗,对岗前人员挨个进行培训,确保便民箱物品齐全;经营有序,食品区生熟分离,独立设置活禽宰杀区,无违规售卖野生动物情况;狠抓市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设施安全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质量监管上求创新、求突破,着力筑牢质量安全底线。

  朝阳交警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助力创城。开展大货车违法整治行动;开展出租客运行业违法专项打击;开展毒驾、饮酒醉酒驾驶专项治理;开展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违法整治行动,开展秋冬季节交通秩序整治,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等多项整治行动;针对吉大医院、欧亚卖场、红旗商圈等乱点,一点一方案,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行人乱穿道路发生交通事故;继续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在疏堵安全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对辖区内的重要乱点乱象和公路进行踏查深入研究,以更优质的公安交管服务打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顺畅高效的交通环境。

  朝阳区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搭建工作平台,让文明的力量持续发力。借助互联网及新媒体传播平台,开展朝阳区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吸引106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其中;开展“展百家文明之姿·绽百家文明之光”系列活动,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示范点评选活动,增强全区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力和先进性;以“倡导新风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多样性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全区群众文化生活,为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增添活力……(长春市朝阳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