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安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时间: 2021-12-02 10:06:47      来源: 新华网(安图新闻)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年来,吉林安图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大企业投资安图。

  安图经济开发区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通过科学谋划、精准招商,优化服务,积极引进国药肽谷有限公司入驻经济开发区。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15万余平方米,一期工程于今年9月15日竣工,10月8日投产,计划年产量达2000吨以上。二期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这家企业是一家致力于低聚肽原料、食品,及化妆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大健康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集电商、直播带货、线下零售、代加工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新零售商业模式。

  据了解,目前安图经济开发区完成污水、供水、供热、主干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七通一平”标准,已有14家企业投产,预计2021年实现产值2亿元。

  安图素有“长白山第一县”美誉。在距离长白山34公里处的红丰矿泉水小镇,是吉林省推动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样板”。近年来,安图县充分依托独特优势,着重打造集生产加工、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美丽宜居、科普宣教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矿泉水小镇,目前已吸引12户知名企业入驻,同时配套建设了铁路货运中心、质检中心、水文化体验馆等基础功能及旅游服务设施。

  “红丰矿泉水小镇整体规划面积5.9平方公里,包括生产加工、休闲养生、生产服务、美丽宜居四大功能区。预计到2025年,小镇矿泉水产量可达150万吨、产值30亿元,税收突破3亿元。”安图县矿泉水管理局副局长郑松男说。

责任编辑: 康世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