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二道区:深化以案促改 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时间: 2021-12-01 16:21: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二道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12月1日,长春市二道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区委书记陈铁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旭辉主持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二道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二道区以案促改工作纪实片。会上,区征收办、区民政局、区城管局、吉林街道4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二道区民政局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该局坚持直面问题、深刻反思、立行立改,在民政系统全面开展“大走访”行动,对全区3892户城乡低保户和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查纠问题36个,杜绝低保领域腐败问题和错保、漏保等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陈铁志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趋势和阶段性特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统筹做好改善生态、培植土壤的工作,为二道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标本兼治,进一步深化反腐败斗争;要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二道区借锤敲钟、举一反三,把案件高发和窝案、串案、重复发案单位作为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典型案件,重点对付本华、胡玉清等41个典型案例以及征收、民政、医疗、教育、政法等多领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督促案发单位整改问题78个,健全制度70项,推动“查、整、治”有机结合,问题治理、部门治理、领域治理深度融合,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