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审计局持续提高审计监督能力
时间: 2021-11-30 14:04:1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今年以来,敦化市审计局围绕四个重点开展审计监督,持续提高审计监督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针对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敦化市审计局依照“数据先行,深入挖掘,快速锁定,精准有效”原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审计效能,揭示财政预算编制和资金使用中不科学、不合理、不规范的情况,全面掌握财政预算执行中出现的痛点、堵点,促进财政预算安排与资金使用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绩效目标管理的有机结合,规范财政支出标准化。

  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敦化市审计局科学安排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紧盯资金体量大、权力较为集中的重点部门和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揭示领导干部及被审计单位在重大政策执行和决策部署情况、财政财务管理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审计“卫士”“谋士”作用,对领导干部和部门进行全方位检查监督,形成系统监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民生专项资金审计

  敦化市审计局始终围绕民生实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做好常态化跟踪审计,揭示民生资金挪用截留、管理不规范、绩效不佳、工程进度缓慢等问题,促进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敦化市审计局针对审计整改,统筹安排审计资源,做到整改任务有人盯、整改情况有掌握、整改时限有要求,细化审计整改问题清单,明确问题整改措施,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