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纪工委做实“加减法” 激活基层工作新动能
时间: 2021-11-29 15:47: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现在我们开的会少了,接收的文件也不多了,特别是当前时期报的表格也少了,我们可以把省出的时间去走户了,能干点实际的活儿了……”这是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一名社区工作者的感受。

  近期,绿园区青年路街道纪工委按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通过“提、找、点”多种方式,为基层效能“加法”提质,为工作人员“减法”减压。

  纪工委紧盯疫情防控和城乡环境整治两大攻坚战的作风问题,广开言路,征求大家意见,运用基层工作人员提、督导人员找、街道领导和机关干部点,深入查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文件发放数量过多、报表次数过频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到的问题纪工委组织人员进行认真的分析研判,确定整改标准和时限,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明确任务到人。纪工委还定期委派专人对整改事项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工作务实落细,不走过场。

  截至日前,全街召开各种会议的次数和下发文件的数量同比减少近5成,上报的表格减少了30%,各类会议通知和考核检查进一步规范,为基层工作的效能激发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 徐文辉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252